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专家问答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2)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2)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6-01-14   作者:

  继上篇《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1)》,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就第二部分常见奖助学金答分享给学员网友。

  9.申请校外竞赛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校外竞赛奖学金无名额限制,要求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并经由学校批准,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参加国家开大或市级以上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或以第一作者身份,署名上海开放大学公开发表论文等。奖励标准如下:

  10.申请特殊贡献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特殊贡献奖学金无名额限制,要求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在校期间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市级以上奖项及区、县、局先进个人等。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市级以上奖项的学生,学校给予1000元的奖励,获得区、县、局先进个人的学生,学校给予300元的奖励。

  11.助学金有哪几种类型?

  助学金分为特困助学金和学费减免两种类型。

  12.助学金有哪些资助?

  申请特困助学金的学生,根据情况给予本学期学费全免的资助;申请学费减免的学生,各分校根据学生的实际经济困难减免学生本学期学费的30%-70%,一次性减免金额不超过每人2000元。

  13.申请特困助学金有哪些要求?

  特困助学金评定比例不超过上海开放大学在校学生人数2‰,学生数不足千人的分校最多评定1人,申请者需注册两个学期,是经学校认定的残障学生、在校期间患重大疾病、在校期间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导致家庭经济特困;上一学期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60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毕业作业)成绩一次合格。

  14.申请学费减免有哪些要求?

  学费减免无名额限制,申请者需在上海开放大学注册一个学期,确因经济困难无法交纳全部学费。

  15.在同一次评选中,可以同时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吗?

  不可以。在同一次评选中,如若同时达到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申请条件,也不可以同时申请,需申请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其中一项。

  16.注册一个学期、两个学期以及三个学期指的是什么?

  注册N个学期是包括参加完学习以及注册开始参加学习学期数的总和。比如新生报名注册,就计算为注册一个学期;又如参加完一个学期的学习,开始第二学期的学习,并且已经注册,就计算为注册两个学期,以此类推。

  17.在同一次评选中,可以申请多项奖学金吗?

  综合奖学金不可以。在同一次评选中,只允许申请综合奖学金中的一个奖项,不可以同时申请。但是,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可以重复申请。即学生如若达到一等奖学金和特殊贡献奖的评选条件,经由学校认定许可,可同时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