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专家问答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3)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3)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6-01-14   作者:

  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带来上海开放大学奖助学金政策及相关标准2016年最新问答第三部分。

  18.在同一次评选中,可以申请多项助学金吗?

  不可以。在同一次评选中,只允许申请一种类别的一个奖项,不可以同时申请。

  19.上一学年已经申请了奖助学金,下一学年还可以再申请吗?

  可以,只要符合申请条件,就可以提出申请。

  20.已经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还能申请上海开放大学奖学金吗?

  可以,二者并不影响。同时,获得过上海开放大学奖学金的,仍可以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

  21.如何进行奖助学金的申请?

  每年的三月和九月,上海开放大学总校会下发评选通知,同时下达各分校奖学金以及特困助学金的名额。评选活动开始后,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登陆奖助学金申报系统填写表格。学生申请完成后,分校组织评审小组进行初审,确定名单公示后上报至总校,总校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终审,公示无异议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最终名单。

  22.申请奖助学金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只需登陆奖助学金申报系统完成表格填写即可;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在除了填写奖助学金申报系统的表格外,还需提交街道或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以及本学期学费发票复印件(纸质即可)。

  23.奖助学金由哪些评选机构来评审?

  奖助学金评选机构分为分校评审小组和总校评审委员会。分校奖助学金评审小组组长由开大分校校长担任,组员由3—5人组成,主要是负责受理学生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和学费减免的申请,开展民主评议,并将结果上报上海开大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总校评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市开大校领导担任,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任委员,评审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讨论和决定有关学生奖助学金的重要事项和问题,制定评定办法,审批奖助学金获得者及学费减免者名单。

  24.如果对奖助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如何申诉?

  对奖助学金的评审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奖助学金评审结果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分校奖助学金评审小组提出申诉,评审小组应在接受申诉后5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如学生对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5个工作日内向上海开放大学总校有关部门提出申诉。总校有关部门应在接受申诉后5个工作日内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综合审查后做出处理意见,报总校领导批准,获得批准后,将处理意见通知本人及所在分校。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