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专家问答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1)

上海开放大学最全奖助学金问答(1)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6-01-11   作者:

  2016年伊始,为方便上海开放大学向广大学员及预报名上海开大的网友们了解奖助学金政策及相关标准,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就关于奖助学金最常见问答做了整理。

  1.奖助学金每年什么时候评选,评选几次?

  上海开放大学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一般在下半年九月份开始申请,为期一个月;助学金每年两次,上半年一次,三月份开始申请,下半年一次,九月份开始申请,为期一个月。

  2.奖学金分为哪几个等级?

  上海开放大学奖学金分为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两大类。其中,综合奖学金设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四个等级;单项奖学金设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奖学金、校外竞赛奖学金、特殊贡献奖学金三个类别。

  3.申请特等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特等奖学金无固定名额限制,择优评定,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上一学年的课程无缺考和补考现象;本科学生上一学年的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专科学生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要求各方面表现突出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有典型事迹。获得特等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2000元奖励,并授予“优秀学员标兵”称号。

  4.申请一等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一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不超过上海开放大学在校学生人数的5‰,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上一学年的课程无缺考和补考现象;本科学生上一学年的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专科学生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1000元奖励,并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5.申请二等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二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不超过上海开放大学在校学生人数的15‰,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上一学年的课程无缺考和补考现象;本科学生上一学年的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专科学生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获得二等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800元奖励,并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6.申请三等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三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不超过上海开放大学在校学生人数的20‰,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上一学年的课程无缺考和补考现象;本科学生上一学年的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专科学生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获得三等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500元奖励,并授予“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7.申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优秀学生干部评定比例不超过上海开放大学在校学生人数的10‰,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担任班级干部或校学生会干部,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60分。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800元奖励,并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8.申请优秀学生会干部奖学金有哪些基本要求和奖励?

  优秀学生会干部根据各教学院系、分校(点)在校生规模的一定比例分配,事迹特别突出,可酌情增加名额。申请者需注册三个学期,担任校学生会干部,上一学年各门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60分。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奖学金的学生,学校给予1000元奖励,并授予“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