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丰创在开大,梦想将起航

丰创在开大,梦想将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记徐汇财贸参加2020年度开大创客计划年度盛典

  11月29日下午1点,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总校、智慧学习中心110会议室,正在举行由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主办,上海教育服务园区承办的“上海开放大学青年创客成长计划年度盛典暨学生双创俱乐部筹备启动仪式”。学历教育部刘华老师,孙萌老师等出席仪式。分校40多位师生、创业学子们汇聚一堂,参加此次活动。

  新建成的智慧学习中心

  首先回顾了从2019年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的首届学生双创大赛,20春疫情期间穿越火线训练营,到如今的青年创客计划。并对今后一系列活动做了规划展望,旨在帮助开大学子们,从学校的平台出发,走出一条创新创业之路。

  然后,来自徐汇财贸分校、松江分校、奉贤分校、浦东南校的四位创客代表做了精彩的交流演讲,从他们自身的角度出发,总结概括了在创客计划活动中的收获感想及心路历程。

  为了激励各位学子的积极主动性,表彰大家对活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颁发了多个奖项。其中徐汇财贸的姚健荣获公益人物奖,昝绍旭荣获最具活力奖,周艳艳荣获潜力无限奖。徐汇财贸分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姚健、昝绍旭获创客公益人物奖和最具活力奖

  徐汇财贸获优秀组织奖

  在欢愉的气氛当中,接着开展了“以梦为笔、绘出未来——创客世界咖啡屋主题活动”。此环节在各种心理游戏中,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了解,并且让大家一起携手描绘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从潜意识中为自己增强信心,给大家带来了正面积极的影响作用,得到一致好评。

  创客世界咖啡屋主题活动

  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上海开放大学正在逐步组建青年创客俱乐部、创新创业两项目同步发展,相辅相成。同时依托学校平台,运用“互联网+”概念,丰富整合各类创业资源,为广大开大学子们的创业带来新的能动力和资源供给,助力青年创客,能够手执梦想,扬帆远航,绘制出更加灿烂的人生蓝图!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