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招生简章 >上海开放大学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招生简章

上海开放大学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理论基础,掌握企业电子商务活动所需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电子商务企业客户服务、商品信息采编、短视频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适应各类企业电商业务发展需求,并具有一定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前景】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电子商务这. -新型的商务交易模式正迅速崛起,人才需求飞速增长,电子商务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上海作为一一个国际大都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对于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基于此,上海开 放大学开设的电子商务在专业设置上充分考虑到主客观各方的需求,专业构造“实用、适用、够用”,并为学习者提供便捷的学习途径,力争为上海经济发展提供所需要的电子商务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短视频运营、客户服务管理、网店数据分析、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等。

  【证书课程】

  办公自动化

  【电子商务专科专业介绍】

培养能力

1.具备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能力;

2.具备商品信息采集及编辑能力;

3.具备短视频运营能力;

4.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

5.具有一定自主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分析

掌握企业电子商务活动所需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电子商务企业客户服务、商品信息采编、短视频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适应各类企业电商业务发展需求。

学分 最低毕业总学分76学分,每学分120元,总学费9120元,分5学期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