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专家问答 >开放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开放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开放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开放大学是广播电视大学的改名,广播电视大学是以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采用广播、电视、文字、音像教材、计算机和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远程教育的开放性高等学校。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教育部的直属高等学校,对全国广播电视大学进行教学指导和服务。

  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79年,由邓小平同志倡导并亲自批准成立。它是一个遍布全国城乡的远程开放教育系统,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841所地(市)级分校(工作站)和1742个县级工作站组成。中国广播电视大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远程教育系统,列居世界十所“巨型”开放大学之首。

  广播电视大学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高等学历教育及中等学历教育,主要面向地方和基层培养应用型的专门人才;同时举办各级各类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为广大求学者提供终生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