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会计职称考试动态 >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6-02-28   作者:

  一、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新旧考试教材对比

  目前众考生都在关注“2016年教材的变动情况”!以下特将2015年与2016年《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教材进行了详细对比,帮助大家高效复习!

  教材主要变化:

  2016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比较大,主要是根据新准则将教材中对应内容做了修正,变动主要集中在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和第七章。

  1、第一章第六节长期股权投资根据最新准则进行重新修订。

  2、第一章第七节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相关核算做了调整。期末公允价值变动由原来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改为“其他综合收益”

  3、第一章第八节中,投资性房地产的相关核算做了调整。对其中自用房地产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由原来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 积”科目改为“其他综合收益”。

  4、第二章第三节应付职工薪酬根据新准则进行重新编写。

  5、第二章第四节根据营改增的相关内容,对营业税的核算内容进行修订。

  6、第三章修订了资本公积的相关内容。

  7、第七章对报表相关项目根据最新准则进行修正。

  二、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新旧考试教材对比总体变化:

  经济法基础的内容在2016年没有特别大的调整,主要是:

  第四章“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法律制度”中电信业进行了营改增,原有6%和4%的增值税征收率统一调整为3%。

  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中资源税税率进行了变动;以自产原煤生产的洗煤、选煤纳入资源税的征收范围;

  第二章只是修改了一处措辞;

  第五章删除两句话;

  第一、三、七章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