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口译培训口译培训

021-51099488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 电大——我人生之路的驿站

电大——我人生之路的驿站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18   作者:

电大——我人生之路的驿站

99级法学(本科)  周永宝

记得有位作家曾经这样说过,人生的路很长,但关键之处仅有寥寥几步。人的一生停泊的站点也很多,但弥足珍贵的驿站却少之又少。三年电大徐汇财贸工作站,在我人生旅途中就是那关键的一步,同时也是我弥足珍贵的一站。

三年前,中国入世在即,中国经济正朝着经济全球化的方向迈进,在这一转化过程中,预示着蓬勃发展的大好良机的同时,又带着几多的艰辛与几多的苦难。转轨的阵痛使相当一批劳动者面临着“下岗”,面临着“失业”,职工怨声四起,“维权”之途坎坷不平。作为一名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会工作者,如何在保持经济发展过程中,同时履行好劳动保护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如何在中国入世以后深入研究中国劳动法律与国际劳工公约的差异并努力寻求两者间的有机结合,以更大力度地行使“维护”职能,促进中国社会的进步?带着这样的疑惑,也带着渴求“充电”的心情,我走进了电大徐汇财贸工作站。

三年来,徐汇财贸工作站的领导无数次地深入到我们的班级中,了解学生之意,体察学生之情。他们以严谨的治学之风,宽以待人的平等之态,急学生所急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我,特别是我们的班主任杨燕华老师更是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从他幽默诙谐的谈吐背后,更看到了他的劳累和艰辛。他几度住院,家眷身体又不好,但他对我们的事却关心备至。

三年来,我们从电大教师严谨的教学过程中,体会到了法学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了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探究法学奥秘的重要性。从他们的言谈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独立的人格魅力与追求真理的思想火花。他们是芦琦、孙理波、张志京、张斌、张国军、王衍祥,以及所有教过我们的电大老师。

三年来,我更忘不了我们这个班集体。我们来自全市各个系统的不同岗位,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召唤在一起。三年来,我们的学习沙龙,我们的互助学习小组,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今,我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在了工作之中,我和同仁们讨论我国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课题,向全市有关的职工代表灌输民主管理知识、讲解国际劳工法律内涵,撰写劳工法律理论文章的时候,真正感到了学有所用。

三年的学习,使我茅塞顿开。今后的人生之路,还需要我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谱写人生一个又一个华丽的乐章。我更希望,电大和电大徐汇财贸工作站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再创辉煌。

(本文原载《上海电大信息》第122期,作者的毕业论文曾被《工人日报》全文发表,现在上海市总工会任职)

热点推荐: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最新新闻: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口译辅导资料

更多>>口译考试真题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基础口译辅导

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中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高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培训动态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考试指南

    栏目ID=2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英语能力口译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