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新征程,扬帆起航向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举行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

  秋高气爽,9月16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隆重举行2023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齐聚学校礼堂,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响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维幕。

image001.jpg

新生代表孙丽俊发言

   发言表彰环节,新生代表孙丽俊同学在典礼上做了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待,表示要用新的面貌来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涯。

image003.jpg

辅导员代表杨友萍发言

   辅导员代表杨友萍老师就如何高效学习、高质量完成形成性作业方面,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增添了新生的学习信心。

image005.jpg

刘校长与奖学金代表合影留念

image007.jpg

  奖学金代表严一伊发言

  校长刘华伟宣读了我校学生获2022年度上海开放大学奖学金表彰决定及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喜报。同时,2021秋家政与服务管理专业的班长严一伊作为奖学金代表发言,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及参与开大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的收获和成长。

image009.jpg

学习之星代表潘英发言

  教务处学生处主任陆春凤宣读“学习之星“表彰决定,对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学习之星”代表潘英上台发言,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image011.jpg

接着23秋行政管理本科新生马亚捧带领新生们宣誓,诵读了终身学习誓词。

image013.jpg

刘华伟校长致词

  刘华伟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在致辞中,刘校长提出“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希望以身边的同学为榜样,克服工学矛盾、家学矛盾,咬定目标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爱上学习;鼓励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践行“强国有我,青春有为”!

image015.jpg

教务主任陆春凤老师讲解《教务须知》

  陆春凤主任讲解《教务须知》。给新生们提出了两大建议,一是人生有方向,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二是积极参加开大的学生活动,并对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形式和毕业要求及学位申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考风考纪进行了重点宣导,希望新生们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不断成长进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力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最后,新生们与自已辅导员见面沟通交流,氛围热烈。我校2023秋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维幕。开学典礼吹响了新征程奋进的号角,新生们将在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开创美好的未来。

  供稿:学生处

  审核: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