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首次举办国企(HR)人事俱乐部组织与人才研讨会

来源:上海财政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18   作者:

  国企HR的小船没有翻。4月15日下午,由上海裕德进修学院和上海描慧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国企(HR)人事俱乐部组织与人才研讨会在蒲汇塘路18号301室成功召开。来自浦发集团、天原集团、上海石化、西上海集团等20多家大中型国企30多位HR经理、总监欢聚一堂,同频共振,探讨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供给侧改革与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会简朴而隆重,由主办方上海描慧商学院刘新苗老师主持。研讨会上,作为承办单位的我院刘华伟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创办、所获的社会荣誉,传递了学院致力于为企业服务的办学理念。

  受主办方邀请,三位人力资源专家围绕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上海德邦人才的徐永良老师以《人力资源管理三支柱建设》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HR” 需要重新定位,要从职能导向转向业务导向,并列举了一些领先企业已在推行 HR 三支柱模型的实例。而中国石化的叶国桢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谈了《国企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培养现状》,并阐明了“本身岗位的实践是最好的培养”这一观点。

首次举办国企(HR)人事俱乐部组织与人才研讨会

  地铁维保的刘健老师则结合自己企业的实践,从公司人力资源的培养规划、培养举措、员工培养、员工能力评估、薪酬配套和培养成果六个方面交流了《国企人才创新机制探索研究》。

  而我院的董事长、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校长张国庆就《学历教育在国企人才培养中的实践应用》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中的成功经验,以及学历教育在国企人才培养中的一些思考。

  随后,主办方为今天的讲师们颁发了聘书。此次研讨会由于时间有限,没有进行互动交流研讨。但几个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国企人才培养的现状和成功经验,让其他同仁打开了眼界,撞击了思维,为以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借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不断深入交流,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