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企业合同履行的常见问题》免费在线专题解答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整个经济大环境带来了影响,部分企业因疫情导致合同履行迟延或不能履行等问题,企业的生产经营风险加大。

  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可能面临的一系列法律问题和风险,4月28日下午,徐汇区小微基地与徐汇区合同信用促进协会联合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请来了远业说法的包于安律师在线主讲答疑,成功举办了《疫情影响下企业合同履行的常见问题》线上直播专题解答讲座。200余家企业的相关管理人员共计1340人次,参加了本次在线学习。

  包于安律师以新冠疫情是否构成合同法上的“不可抗力”为切入点,通过具体案例,对疫情影响下企业合同履行出现的几大常见问题,从法律视角解读了新冠疫情本身是不可抗力,在具体合同中并非必然,如何判断,是需要综合审查本次疫情不可抗力事件与合同履行不能的时间节点和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主张不可抗力的合同义务人一方是否存在过错等进行综合考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线上培训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充分认可,很多企业组织了集中收看。上海湛和实业有限公司张雅斌表示,第一次参加线上培训,觉的很好,不用耗时间赶会场,听好课马上又进入工作状态。上海地铁商贸有限公司曹萍表示,一个小时的直播内容安排的非常精致,非常实用,受益匪浅,值得一听。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培训中心车悦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直播也是本小微基地与徐汇区合同信用促进会的首次合作,为适应疫情防控大环境,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解决包含在内的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相关法律服务需求。

  徐汇区小微企业财务会计培训咨询基地

  2020.4.30

小微企业免费课程预约

网上免费预约:
课程:
姓名: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