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会计职称考试指南 > 2015年国际会计职业最新动态

2015年国际会计职业最新动态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14   作者:

  IFAC简报

  1. 近日,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向G20峰会递交了政策建议书,围绕监管透明、推动公共部门权责发生制的实施等内容提出了政策建议。国际会计师联合会自2009年起,就服务全球会计行业发展及公众利益等内容向G20峰会提交多项行业政策建议,获得G20峰会的关注。

  2.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近日发布了名为《可持续性会计:从可持续发展到企业活力》的简报,旨在指导会计师增强对企业(或机构)的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并将其作为企业(或机构)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3.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主席欧利维亚·柯特丽女士(Ms. Olivia Kirtley)近日访问斯里兰卡,并与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先生 (Mr. Ranil Wickremesinghe)礼节性会面。双方就IFAC在帮助成员组织推动其所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方面应发挥的作用,以及斯里兰卡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状况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 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近日发布《社会福利的确认与计量(征求意见稿)》。为公众提供社会福利是各国政府的主要目标之一,社会福利占据了各国预算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该稿,旨在帮助各国政府及公共部门评估社会福利政策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2. 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主席阿诺德·斯奇尔德先生(Mr. Arnold Schilder),近日就数据分析的运用如何改变风险评估的测量方式,以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审计证据带来的影响等内容接受了媒体访问。

  3. 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理事会(IESBA)近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据悉,该报告根据《IESBA 2014—2018年战略与工作规划》制定,涉及了“保证高质量的执业会计师道德守则在全球的持续应用”、“推动准则的有效实施”、“根据全球商业环境的变化对准则进行动态修订”,以及“加强与各方合作”等内容。

  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 尼日利亚政府近日宣布,即将于2016年1月起实施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各级政府为此成立了实施委员会,并建立了实施时间表。尼日利亚拟于2016年起推动公共部门权责发生制的全面实施。

  2. 一项由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接受调查问卷的1,100名英国职业会计师当中,有76%的人员表示希望英国继续成为欧盟成员国,甚至有80%的受访人表示,英国继续成为欧盟成员国是有利于英国经济的;仅有7%的人员认为英国脱离欧盟会对他们所在的机构/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3. 爱尔兰注册会计师协会(CPA Ireland)近日与孟加拉特许会计师协会(ICAB)签订合作备忘录,就为孟加拉公共部门会计准则财务报告提供相关在线职业资格证书开展合作。

  4. 世界银行近日任命尼日利亚证券交易委员会前总干事阿鲁玛?奥茨女士(Ms. Arunma Oteh)为其副行长。据悉,奥茨女士将于9月正式履职。

  5.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 PCAOB)近日与希腊会计与审计准则监督委员会(HAASOB)就会计师事务所在各自监管区域内的监管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立即生效。

  6. 新加坡预计将于2017年实施新的审计师报告准则,该准则近日由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发布。据悉,修订后的审计师报告准则旨在提升企业财务报告透明度,要求审计师在财务报告中进一步强调重要的审计事项。

  7. 世界银行近日向津巴布韦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援助津巴布韦完善其公共财政管理体系。据悉,该公共财政管理项目有望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