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会计考试学员评论 > 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学习心得

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学习心得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6-02-28   作者:

  回顾我们一路走来的每一步,从决定报考到成绩下发。我们付出良多,也收获满满。现在,就让我们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吧!经历了这次考试,我感觉无论如何你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将教材通读一遍,不求理解,但一定要知道你究竟在学什么,因为辅导书在某些方面的表达很简洁,可以应付考试,但不能表达一个具备相应职称的人应该具有的知识;

  2、实务:一定要反复演练至非常熟练考前重要知识点的总结、模拟练习

  经济法:先总结知识点、考前重要知识点的反复模拟练习

  个人觉得模拟真的很重要,他能培养你考试的感觉,所以不管自己掌握的知识如何,一定要模拟,不能丧失对考试的感觉。

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学习心得_裕德教育

  这次考试下来:实务和经济法教材的熟悉时间大概1个月左右,听实务课件2个月左右早晨的路上,实务课件讲义联系15天左右的晚上下班后1小时,3次模拟,1遍考前五天知识点串烧;经济法税务整3天的图书馆学习,半个下午的前3章研读记忆,3次模拟,1套分析总结,一遍完成的知识点考前通读。

  这样看来我还是花费了不少时间的嘛,其他的银行办业务的等待时间,零星的知识点理解不包括在内。可惜我没时间学习,那个太耗费时间了。通过这次的备考,我感觉学习这件事情真的是慢慢可以培养感觉的,一旦陷入无法自拨。无论你的开始有多艰难,只要坚持下午,就可以。

  回想起这近半年的备考岁月,真的很艰辛,多少次半夜起床开始学习,深夜不眠,但想突破自己,真的没有捷径。考后的一周脑袋都是蒙的。竭力一搏,我祈祷自己好运。献给辛苦备考的自己,希望在之后的考试中,能准备的更充分一些,以免最后太紧张太疲劳,可以让自己劳逸结合,轻松备考。也献给和我一样在职称考试奋勇向前的战友,祝好运!

  其实,个人觉得人生中能有让自己愿意坚持下去为之奋斗的目标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初级的考试已经过去,希望中级的考试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