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指南 > 2015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单选多选答题技巧

2015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单选多选答题技巧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02   作者:

  选择题的特点是,备选答案中除正确答案以外,其余的大都具有似真性,即似是而非。应试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运用排除法。在备选答案中,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看便知,就要先排除那些明显荒诞或者不正确的答案,经过筛选留下正确的答案,排除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回忆指定教材中是否有类似的表述;二是分析备选答案的表述是否合乎情理。例如单选题:“财务分析的终极目的是( ) A、披露企业的经营成果;B、促进所有者财富最大化;C、披露企业的财务状况;D、揭示企业的偿债能力。”对此应该分析,企业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偿债能力等是由财务报表来披露的,财务分析可对此加以评价、剖析,但其最终的则不是披露和揭示,因此正确答案应选“B”项。对于多选题同样可用排除法解答。

  2、运用比较法。对于某些有若干相同类型答案的选择题,可直接将各个备选答案进行比较,分析它们的共同点和不同点,从中找出与题目基本上有内在联系的一个或几个正确答案。例如多选题:“银行借款筹资方式的缺点是( )A、筹资数额有限;B、筹资速度慢;C、筹资成本高;D、限制条件较多;E、财务风险较大。”通过将银行借款同发行股票和发行债券两种筹资方式进行对照,再将上述五个备选答案加以比较,可知筹资速度快、筹资成本低是银行借款筹资的优点,B、C两项不能成立,应选A、D、E三项。

2015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单选多选答题技巧_裕德教育

  3、有分析地运用猜测法。当你遇到应选哪个答案并无很大把握时,不要轻易不答,应充分利用已有的知识进行推测,争取得分的可能。在单选题中,4个备选答案总有一个是正确的,只要你选了,就有25%的命中概率;在多选题中,备选答案中有2-4(5)个正确,选对的机会则更多。在多选题中,还要区分评分方法,如属少选可得一定分数,多选不能得分,同宁可少选而不能多选;如少选、多选都不能得分,对把握不大的备选答案就可利用猜测法进行选择。

  4、注意区分最佳答案和正确答案。在单选题备选答案中,通常多数都具有某一方面的正确性,但是最佳答案只会有一个。应全面审视题目和所有备选答案,进行地分析比较,不能仅仅考虑某一答案是否正确。而多选题则是要选出所有正确答案,凡是可以成立的答案都应选入。例如多选题:“一般认为,公司的其他企业投资的目的有( ) A、取得投资;B、降低经营风险;C、稳定与被投资方的购销关系;D、取得对方控制权。”从根本上来说,任何投资都是为了取得回报,因此,如果是单选题,应该把A项作为最佳答案入选;但作为多选题,A、B、C、D四项都能从一定角度说明企业投资的目的。可以作为正确答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