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辅导 > 上海会计上岗证历年真题及知识点解析(6)

上海会计上岗证历年真题及知识点解析(6)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8   作者:

  会计上岗证考试自2011年起改为无纸化考试,常设考场(每月开考,每人每年限考2次),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本月报名,次月考试。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上海会计上岗证历年真题及知识点解析裕德教育会计培训坚持每日练习,希望各位考生通过真题理解题型有所提高。

  26.资产负债表下列各项目中,应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的有()。

  A.存货

  B.无形资产

  C.应收账款

  D.长期股权投资

  答案: ABCD

  解析: 这四个项日都有备抵科日,因此应该根据总账科日的余额减去备抵科日的余额记入资产负债表中。

  27.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A.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D.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答案: ACD

  解析: 选项A小涉及到留仔收益:选项B导致盈余公积减少,实收资本增加,使留存收益减少;选项C是留存收益内部的增减变动,/卜影响留存收益总额:选项D小做专门账务处理,小影响留存收益。

  28.下列各项中,应在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列示的有()。

  A.“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B.“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C.“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

  D.“预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答案: BD

  解析: “应收账款”项目金额=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划末借方余额+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划末借方余额一应收账款对应的坏账准备的金额,所以选项BD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