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会计培训会计培训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财会培训 > 上海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 >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交易性金融资产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交易性金融资产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24   作者:

  裕德教育会计培训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是指企业为了近期内出售而持有的债券投资、股票投资和基金投资。如以赚取差价为目的从二级市场购买的股票、债券、基金等。交易性金融资产是会计学2007年新增加的会计科目,主要为了适应现在的股票、债券、基金等出现的市场交易,取代了原来的短期投资,与之类似,又有不同。

  交易性金融资产

  1.入账价值: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应当按照该金融资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其初始确认金额;

  2.交易费用: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应当在发生时作为投资收益处理。交易费用是可直接归属于购买、发行或处置金融工具新增的外部费用,包括支付给代理机构、咨询公司、券商等的手续费和佣金及其他必要支出;

  3.垫支股利或垫支利息: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支付价款中包含了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不构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