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口译培训口译培训

021-51099488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 法学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法学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18   作者:

  在06届法学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赵增淼

  我是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03级法学班的学生,今天能在临近退休的年龄拿到本科毕业证书,感慨很多。一个月前,班主任张荣奎老师要我在这个会上发言,我是极力推托的。我想,我们法学班上都是年轻人,学习方面好的经验有的是,要我这么一个快退休的人发言,缺少值得交流的东西,我这三年读得很累,成绩又不算太好。后来我想,在这里借机谈一下自己的读书感受也未尝不可。

  我的工作单位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纪委,这可能和在座直接从事司法工作所以学法律的同学不一样。我本来是从事技术工作的,后来从事纪检工作,出于工作需要来读法律。我原先报的是华政的法学专升本,结果遇到“非典”,成人高考推迟。我考虑岁数大了,一等就是一年,而且能不能考进也没有把握,因此打算放弃。在03年6月,我无意间在网上看见电大招生,看了介绍,有点不大相信,哪有这样的好事,不考试就能读本科,还能拿国家认可的文凭?因此我是抱着主要学法律知识,文凭有没有无所谓的心态来报名的,心想学习成绩8年有效,大不了读到退休。

  然而,第一学期就遇到的几个“没有想到”,改变了我对电大的看法。第一是没有想到电大读书也和正规学校一样有老师的授课。原本以为读电大主要是听广播、看电视,都是靠自己自学,没想到每门课都有老师认真讲课。同时班主任的认真、严厉、关心、爱护学生也使我感受颇深,有一种安全感和信任感。第二是没想到考试的严格,和高考差不多,是公平的,捣不了浆糊。第三是没想到第一学期我就有一门课没通过,感觉电大不是那么好读的,不花点功夫是读不出来的,马虎不得。第四是没想到一个班级有那么多年轻人都在通过读电大提升自己的学识,获得更高的学历,说明电大是有吸引力的。第五,没想到网络的作用这么大。网上课堂对学习的帮助真的很大,相信各位都有同感。我最感激的就是网络上的资源,有的关键时刻就是靠网络的帮助才坚持下来,获得通过的。通过以上的经历,我才真正感到电大确实符合我的要求。

  我能在三年里通过每一门功课,仔细想来,自己努力只是一个方面,但更主要的是我有年轻人所没有的优势,这就是学习时间。一是不用花时间去拼搏更高的职位,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二是不用花时间谈朋友。三是小孩大了,也工作了,不用操心了,因此可以静下心来一门心思学习。我虽然岁数不小了,但也有要面子的毛病,就是认为自己要做的事一定要做好,不能让别人看笑话,因此宁愿花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去反复记忆。

  当然,学习的良好环境,也是使我想方设法完成学业的重要方面。在此,我要感谢徐汇财贸分校提供了一切学习的便利条件,感谢为我上课的每一位老师。感谢指导我撰写毕业论文的孟庆钢老师,因为他的反复指导、修改,才使我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特别要感谢班主任张老师,他认真负责的精神也促使我一定要学好,我和他岁数也差不多,他那么认真,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按时毕业的急迫心情,使我无论如何也要争口气。同时,我还要感谢同班同学,往往能顺利通过的课程,同学的帮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最后,希望在工作中能继续得到学校和各位同学的支持!

  谢谢!

  (2006年12月10日)

热点推荐: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最新新闻: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口译辅导资料

更多>>口译考试真题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基础口译辅导

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中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高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培训动态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考试指南

    栏目ID=2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英语能力口译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