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口译培训口译培训

021-51099488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 温馨三年

温馨三年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18   作者:

  温馨三年

  2002级工商管理本科班优秀毕业生王汇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刚进入电大时的开学典礼还历历在目,三年的电大学习竟已经结束。回顾三年学习和成长过程,无论是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循循善诱的老师,还是热情友好的同学,都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而自己也是知识、友谊双丰收,获益非浅。现在感觉这三年平实而温馨,让人依依不舍。

  1977年我参加了文革后第一次高考,由于当时在农场种田,既没有老师辅导,又没有教材,更缺少复习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仅考了一个大专。从此,这成了我心中的隐痛。此后,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我也无暇再去准备成人高考。直到2002年的一天,我偶然在徐汇报上看到电大徐汇财贸分校的招生广告,其中免试入学的字眼吸引了我。于是时隔22年,我重新走进大学。由于工作已经趋于稳定,学历的高低对我并无影响。但工作和生活中,时时感觉自己学识有限,学习和工作能力欠缺,需要充电。读本科完全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和化解深藏内心的本科情结。所以虽然是免试入学,我仍然珍惜这个迟来的学习机会。

  对待学习,可能与社会阅历有关,我感觉自己认识明确:是我要学,而不是要我学。再说毕竟是付了学费的,我希望用钱买来知识而不是文凭。所以每门课我都希望从中学到一些有用的知识,能用在工作中;每节课我都认真听讲,希望有所收获。上课出勤率我不敢说是全班最高的,但至少在班级的前三位。我有较好的英语基础,但两个学期的英语课我一节也未缺席过,仍然认真听课,完成全部作业。我觉得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可以加深理解和印象。20多年前在上师大读大专时,我是全班年龄最小的;而在电大,我也许是班里年龄最大的学生。与同学相比,我的记忆力较差,于是每次考试前我笨鸟先飞,比多数同学更早开始准备。虽然学习成绩不一定比别的同学好,但我付出的肯定比大多数同学要多。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一分付出会换来一分收获。学习成绩上,由于自己态度端正,三年的所有课程我均认真听讲,考试前认真复习,所以所有课程均考试及格。必修课平均成绩81分,选修课平均成绩77分,英语学位考试也获得通过。我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基本满意。

  在三年的学习中,同学之间少不了相互帮助。我得到过很多同学的帮助,也给过同学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不少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好朋友。同学是一个亲切的称呼,给我们带来完全不同于同事的放松感觉。班级中的同学有的知识广博,有的思维敏捷;有的风趣幽默,有的轻松快乐;男生英俊潇洒,女生美丽动人。学校是学习的场所,老师是个让人肃然起敬的称呼,他们担负着为我们传道、解惑、授业和教导我们如何做人的任务。我们的任课老师中有的渊博、深刻,讲课旁征博引;有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有的轻松愉快,深入浅出。能有这样的同学和老师,是一种荣幸,可遇而不可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不亚于文凭的收获。

  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既学到了如“宏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等理论性强、应用广泛的课程,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学到了如:“公共关系学”、“管理学”等在日常工作中经常能用到的知识,收获颇多。

  在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和“毕业论文”的过程中,指导老师在治学态度和方法上的严谨态度和严格要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体会到对本科生的要求是完全不同于专科生的。

  我珍惜这个对我来说可能是最后的上学机会,可敬的老师,可亲的同学;明亮的教室,温馨的课堂;紧张的考前复习,轻松的假期,令人期待的新学期……时隔22年,我再次认真体验做学生的感觉,享受着读书的乐趣,所有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亲切美好的回忆。

  感谢我在电大遇到的三位班主任:和蔼可亲的区老师,认真负责的张老师,朴实可爱的小何老师!最后,我还要感谢开放教育模式,感谢电大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实现自己的本科梦!

热点推荐: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最新新闻: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口译辅导资料

更多>>口译考试真题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基础口译辅导

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中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高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培训动态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考试指南

    栏目ID=2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英语能力口译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