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裕德教育!

口译培训口译培训

021-51099488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 我的电大生活

我的电大生活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18   作者:

  我的电大生活

  2002级工商管理本科班 谢 琳

  2002年秋,我通过考核有幸成为上海电视大学工商管理本科的一名学生。在三年的求学之路中,总结所取得的成绩,我觉得首先应归功于培养自己的辛勤园丁——上海电视大学徐汇财贸分校的教师们,正是有了他们的谆谆教导,才使我逐步适应了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而产生的开放教育新模式、新特点。同时,成绩的背后也凝结着自己的汗水和努力。

  电大是一所锻炼人、培养人的校园,适者才能生存。我觉得三年来自己最大学习体会有这样几点:

  首先要树立信心。作为远程开放教育学员,要坚持学习,就要树立克服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矛盾、克服自身惰性的信心。还是在最初报名参加远程教育学习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以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本科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其次要贵在坚持。这对我来说也是最难做的。三年来,我坚持“学习至上”的原则,为了使自己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凡是与学习时间冲突的应酬、文娱活动,都一概谢绝。在参加远程教育学习的三年中,我从一位妻子转型为一位母亲,经历了人生一个巨大的转折,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又要每天开车到郊区上班,每星期还要加班加点,确实给自己的学习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为了不错过每一节面授课,我只好请年迈的双亲帮助照看孩子。因此,自己也常常被工学矛盾所困扰,为了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唯一能做的就是牺牲更多的休息时间。

  第三是加强自我管理。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在认真完成每个单元应完成的规定动作同时,努力做好课程的复习消化工作,做到去上面授课时心中有数,带着问题去听课,主动参与课堂发言、讨论,在有限的面授时间内努力提高效率。作为一名远程教育的学员,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尤为重要。我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积极参与面授、直播课堂、网上课堂、在线讨论等多种教学活动,努力把“自学”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学习。

  通过三年远程开放教育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我真的感到收益非浅,不但在专业学习上取得较大进步,提高了文化底蕴,培养了自我修养,而且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自己严谨的学风和较强的自学能力,为今后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三年专业知识的学习也为我这几年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培养了我独立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同时,也为自己走向未来,面对世界积蓄了能量。电大是一所加油站,我为有机会能亲身加入到电大远程开放教育的学习行列中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发扬良好的学风,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学习和工作的新成绩。

  注:谢琳以每门课平均88分的优异成绩,列2004~2005学年全班总评成绩第一名,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热点推荐: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最新新闻: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口译辅导资料

更多>>口译考试真题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基础口译辅导

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中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0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高级口译辅导

栏目ID=5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培训动态

    栏目ID=31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更多>>口译考试指南

    栏目ID=2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英语能力口译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