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主页!

上海开放大学课堂里坐进了医学博士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12   作者:

  朱捷是一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医务工作者,在医院,高学历的医务人员比比皆是,但既懂医又懂法的人才却十分稀少。在工作实践中,朱捷深切感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不仅能维护自身的权益,也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于是,身为博士的朱捷,走上了再次充电的艰辛之路。经过反复比较,电大宽进严出、灵活便捷的学习方式,成为朱捷的首选。2003年秋天,朱捷报名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办的法学专业(本科)学习,成了电大徐汇财贸分校的一名学生。

  和所有参加业余学习的学员一样,作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朱捷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每逢电大面授上课,她总是挤出时间来听。她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无论白天工作怎么忙,晚上都要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学习,这样积少成多,收效很大。在生孩子休产假的一年间,更是朱捷视为学习的黄金时期,因为这时工作的压力相对小了许多。

  在学习上,朱捷也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她做了很多小卡片放在口袋里,工作之余,常会拿出来看一看,背一背。在考试前,她会把复习资料录在MP3里反复听,帮助自己记忆。她还利用业余时间,经常拜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任课教师,就法律上的一些问题向他们咨询,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上海电视台播放的《案件聚焦》是她必看的节目;中央电大的网上课堂成了她的良师益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朱捷的刻苦换来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她每个学期各门学科的平均成绩均在80分以上,在班里位居榜首。

  为了巩固所学的法律知识,朱捷有时间就参加义务法律咨询,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她利用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为亲朋好友、同事和病友解答疑难问题。有一次,她所居住的小区与物业公司发生了纠纷,她成了业主委员会的"法律顾问",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在实践中,她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运用知识的能力。

  朱捷进入电大学习两年多以来,因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受到徐汇财贸分校的表彰,最近,她又被评为上海电视大学2005年度优秀学员。

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徐汇财贸分校报名中心

上海电大报名咨询:021-51079033

电大优势:学制短、学费低、通过率高、文凭过硬。

学员人数:本科、专科在校学员达10万余人,占上海在校大学生的四分之一。

本科专业:设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会计学、软件工程等5大专业。

专科专业:设行政管理、商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学、计算机信息管理、艺术设计等6大专业

中专专业:设工商行政事务管理专业。

优惠政策:读学历送技能,现在报名立刻赠送价值2500元大礼包!

自考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