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主页!

上海开放大学免考免修有哪些要求?怎么申请?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12   作者:

  上海开放大学专科及本科免考免修有哪些要求?怎么申请免考免修?

  答:开放教育各专业申请免修免考的原则是:作为替代学分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不低于现修专业被替代课程的要求,经审核允许进行学分替代的课程,学分按现修专业被替代课程的学分记录。

  必修课程免修免考和学分替换的规定为:

  1)电大课程(含视听生),替代必修总学分比例为:100%,替代方式为:免修免考。

  2)国家自学考试课程,替代必修总学分比例为:40%,替代方式为:免修免考。

  3)合作高等学校课程,替代必修总学分比例为:100%,替代方式为:免修免考。

  4)其他高等学校课程,替代必修总学分比例为:50%,替代方式为:免修不免考。

  例如,如果你是电大开放教育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你在学习注册前已经获得国家承认的英语专业学历(专科以上),或已取得国家组织的英语等级考试证书(4级以上),入学后可以免修公共英语课程,但该课程所占学分应通过选修其他课程补齐。

  如果你在学习期间,遇到因教学计划调整或专业撤消而停开某些课程的情况,你可以按中央电大的有关课程替换规定进行学分替换。

  上海开放大学2015年秋季招生火热开展中,详情请见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2015秋季招生简章

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徐汇财贸分校报名中心

上海电大报名咨询:021-51079033

电大优势:学制短、学费低、通过率高、文凭过硬。

学员人数:本科、专科在校学员达10万余人,占上海在校大学生的四分之一。

本科专业:设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会计学、软件工程等5大专业。

专科专业:设行政管理、商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学、计算机信息管理、艺术设计等6大专业

中专专业:设工商行政事务管理专业。

优惠政策:读学历送技能,现在报名立刻赠送价值2500元大礼包!

自考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