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主页!

母子做同学,共圆求知梦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02   作者:

  2012年初秋,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又走进了一批新同学。在商务管理班的新学员中,有一位40岁上下的女学员,身后总是跟随着一个十八、九岁、脸庞清秀的男孩,两人形影不离,特别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一对母子,母亲学员名叫广凤,儿子叫黄鑫睿。

  当时还不满19岁的黄鑫睿在老家读完高中后,来到上海与父母团聚。在与同事的交流中,母亲广凤了解到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的教学质量很好,老师们都很优秀,且学习氛围浓郁,于是给黄鑫睿报了名。后来,通过进一步了解,广凤欣喜地发现,商务管理专业的很多课程也很适合她,因为她本来就是做商品销售的,正想多学点东西呢!尤其吸引她的是,上海开放大学实行免试入学,可以让她这个年过40岁、只读过初中的中年人一圆大学梦,于是她下决心报了名,就这样与儿子成为同班同学。

  开始时准备陪儿子读书,想不到入学后,广凤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比儿子更用功。由于年龄偏大,加上许多学科的基础知识相对薄弱,她感到学习比较吃力,特别是有计算题的课程,学起来更是摸不着方向。

  于是,广凤经常向老师请教,或在班级的QQ群里向同学询问。回到家里,就和儿子黄鑫睿相互讨论。由于她的勤奋和努力,期末考试前她已经信心十足,因为所有的复习题她都会做了。与此同时,她又把自已的复习心得告诉黄鑫睿,督促儿子也认真做复习题。在每次的期末考试中,她都如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在她的督促和示范下,黄鑫睿也在考试中一举通过所有课程。

  自从进校读书后,广凤觉得儿子黄鑫睿比以前懂事很多,好像一下子长大了。黄鑫睿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学校的老师很好,母亲的陪读也让他学习起来很轻松,没有压力,他很喜欢这种读书的感觉。

  2015年3月,广凤和黄鑫睿母子一起顺利毕业,双双拿到了毕业证书。

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徐汇财贸分校报名中心

上海电大报名咨询:021-51079033

电大优势:学制短、学费低、通过率高、文凭过硬。

学员人数:本科、专科在校学员达10万余人,占上海在校大学生的四分之一。

本科专业:设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会计学、软件工程等5大专业。

专科专业:设行政管理、商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学、计算机信息管理、艺术设计等6大专业

中专专业:设工商行政事务管理专业。

优惠政策:读学历送技能,现在报名立刻赠送价值2500元大礼包!

自考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