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动态 >李鹃伟做客上海工匠大讲堂

李鹃伟做客上海工匠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百姓学习之星”—徐汇财贸分校校友李鹃伟

  做客“上海工匠大讲堂”

  近日,应市总工会邀请,上海工匠、劳动模范、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车辆分公司大修厂制动班组长、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的校友李鹃伟,走进《上海工匠大讲堂》,做了一回“网课达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记得2014年,他所在的上海地铁维保公司联手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为公司员工搭建继续学习深造、提升学历的平台,弥补技术工人学历上的短板。于是已55岁的李鹃伟成了上海开放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本科专业的一名学生。

  两年半学习期间,他特别认真,他要学以致用,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守护着上海市民轨道交通出行的安全。因此,他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克服年龄大、记忆力差等不利因素,勤奋学习,不仅获得上海开放大学特等奖学金,2015年还获评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十佳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此次,他带着自己20年从事地铁维保岗位的深厚积淀,给全国职工分享了《匠人之心-从工人成长为大师》的心路历程。

  授课中,他将学习能力改变命运、知识技能创造未来这一理念贯穿始终,通过回首往事、岗位创新、工匠精神以及未来畅想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在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方面,他讲了自己最大的感悟和收获:培养、锻炼自己离不开个人的爱好。项目就在你身边,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注视着本职岗位周围的点点滴滴,去运用、去发掘、去开拓、去实现、创新、创造,最终汇成成果。有了成果,你自己就会滋生出一种自身的成就感。当讲到创新时,他又用这么两句话来激励大家:创新在于知识的积累,知识在于学习的坚持,成功在于持之以恒,终生学习才是最宝贵的。

  据悉作为上海开放大学校友,李鹃伟近期又在为上海开放大学60周年校庆撰写他的另一番感悟!

  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