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动态 >徐汇财贸分校组织2020春新生观看入学第一课

徐汇财贸分校组织2020春新生观看入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9   作者:

  在抗击疫情不平凡的日子里,上海开放大学秉承“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一切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技术优势。3月21日上午,市开大总校运用网络平台举办“同学开大 共创新生活”2020年春季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我校近200名新生线上参加了这一场特殊而又庄重的开学典礼。

  伴随着神圣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开大系统师生们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宣传片,典礼拉开了序幕。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新生入学第一课。

  坚守在抗疫防疫不同工作岗位一线的校友们寄语新同学,“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生代表詹梦君护士从立足岗位、不断充实自己的角度做了发言。袁雯校长以“同学开大 共创新生活”为题,讲述了开放大学60年的发展与建设,拥有强大的学习平台,丰富的线上资源,更有“网上学习+面授辅导”的混合式教学,为新生们上了开放教育第一课。党委书记楼军江的思政教育第一课则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阐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之力,对学生们提出今天的学习,要和中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要和祖国建设中每一个人的作用发挥联系在一起,要和自己温馨和谐的家庭建设联系在一起。

 

 4.jpg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新生入学第一课

  新生们在上课的同时,纷纷觉得与往常不同的是,本次“开学第一课”有着其特殊意义,它像一股暖流、一剂强心剂,温暖鼓励着大家,为身处特殊时刻的开大学子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在微信圈留言,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郑菊芬同学觉得入学第一课让我们知道开放大学有着诸多的优秀校友值得学习,特别是今天的新生代表是一位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让我感到钦佩。我为能够成为上海开放大学的一员感到荣幸!黄裕磊同学写到:工作在社会各个行业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向我们发来鼓励和问候,让自己找不到退缩的理由。方莲子同学认为:在这段时间里在家好好听课、好好学习,“不停课不停学”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 张永欣同学相信在这样负责任的学校里学习,一定能强大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王雅玲同学赞同娄书记说的:选择学习就是选择成长,我们今天的学习要和中国发展联系在一起。工作已10余年的郑松宇同学坦诚:他是因为对知识的渴望报读上海开放大学工商管理的课程。今天,看到上海开大的莘莘学子遍布社会的各行各业,更加增进他要在开大好好学习,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大家期待庚子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在校园相逢! 更祝开放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