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动态 >“邮政小哥”柴闪闪:从开大徐汇财贸毕业,在平凡岗位上的发光之路

“邮政小哥”柴闪闪:从开大徐汇财贸毕业,在平凡岗位上的发光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

  一身绿色邮递员工作服的柴闪闪,在一群人大代表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是农民工代表,我为全国三亿农民工代言,我为产业工人代言。”这是柴闪闪在两会上的自我介绍。

  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柴闪闪从来没有想过会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人生是奋斗出来的,想要追求美好的生活就必须提升自己,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思想,奋斗的唯一目标是为了有幸福的生活。”柴闪闪告诉们,人生只要奋斗一切都有可能。

  经历:15年从“快递小哥”到全国人大代表

  2004年,柴闪闪中专毕业后,从农村来到上海成为了一名邮政劳务工。2011年,上海邮政举行业务练兵大赛,为了熟记全国2600多个地名、背熟厚达5厘米的理论知识,柴闪闪自制了学习卡片,每天都放在衣兜里,在完成工作的间隙拿出来记忆,甚至吃饭走路的时候都在背。练就了邮政界的“最强大脑”。

  2013年,柴闪闪报名了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的行政管理专科专业。一周两节课程,下午6点到晚上9点多,将近5年的时间,柴闪闪几乎没有节假日。2018年,柴闪闪本科毕业。而他也从一名邮政基层员工成为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实现了自己奋斗十五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