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动态 >徐汇财贸分校首届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日前举行

徐汇财贸分校首届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日前举行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

  夏末初秋,阳光依然还是那么炽热,求知若渴的同学们顶着烈日陆续走进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校园。9月16日上午,在蒲汇塘路99号206教室里,我校首届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典礼正在举行。

  近年来,随着上海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社会上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家政服务人员的素质提升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适应社会的需求,在上海开放大学的支持下,徐汇财贸分校今秋首次开设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由家政行业协会牵头,来自区域内不同的家政公司输送了92名学员,他们将通过两年半的系统学习,掌握社会学、心理学、营养学、法律、礼仪等理论以及家庭保洁、烹饪、老幼照护等技能知识,修满76个学分后可获得大专毕业证书。

徐老师讲话

  上海开放大学徐宏卓老师讲话

  开学典礼由学校拓展部主任刘华伟老师主持,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徐宏卓老师首先讲话。徐老师说,这个班创下了上海开大家政专业规模之最,是全市各分校家政专业学员人数最多的一个班,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他向学员提出6个字的希望:珍惜、快乐、榜样,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因为在全市70万家政人员中,获得大学文凭的人少之又少,其中有位2017年家政专业的毕业生许彩荣,被新西兰驻上海领馆副总领事雇用,并又报读了上海开大英语本科专业;希望学员快乐学习,家政专业有很多实践课,学员可以体验学习过程的快乐、同学之间分享的快乐,以及把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去的快乐;希望学员以刻苦学习的经历,成为自己孩子的榜样。

张校讲话

  张国庆校长讲话

  徐汇财贸分校校长张国庆随后致词,他对首届家政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家选择信任我校,走进开大课堂,我们有信心不负重托,帮助大家“圆梦”。希望在座的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用心投入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告诉学员,走进开大校园,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希望大家结成一个整体,在事业和人生旅途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他要求同学们充满信心,学会主动学习,把学习作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乐观对待,善于在学习中寻找乐趣。

  张校长在讲话中,特地把学校配备的辅导员张劲蕾老师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张老师热情地表示,在这两年半期间,与同学们既是师生,又是姐妹,她会努力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校领导、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最后,徐老师为同学们开讲第一门课《家政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