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调查:近四成上海开放大学毕业生获晋升

上海开放大学调查:近四成上海开放大学毕业生获晋升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英国开放大学伦敦分部主管大卫·詹姆斯在会上表示,流失率高成为了远程教育的一大问题,面对面课堂也许是最好的教学实践和学习方式。51%的上海开放大学毕业生薪酬提升一一就读开放大学后,上海半数学生薪水上涨,近四成获得晋升。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顾晓敏教授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过对2010年至2014年上海开放大学的生源数据统计,上海开放大学目前招收的学习者近九成是在职成人,且近半是非上海户籍,他们报读开放大学的目的是获取文凭(26%)、认识朋友(24%)、提高素质(20%)、工作需要(17%)和谋求晋职(13%)。

  其中,18-25岁的学生近半数,最大的大于60岁,34%的毕业生认为通过在开放大学的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有39%的毕业生希望继续进行技能培训,有超过5%的学生会报读研究生并出国留学,有44.7%的毕业生认为,所学专业对于就业的帮助比较重要,有36%的毕业生获得了一次晋升,有3%的毕业生获得了两次晋升,51%的毕业生薪酬有一定的提升。慕课仅有不足10%的完成率一一过去两年慕课轰动全球,英国开放大学伦敦分部主管大卫·詹姆斯对此并不看好。他告诉澎湃新闻,慕课现在的完成率不足10%,背后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时间缺乏、学习者动机的缺乏、感到孤立和缺乏交互、背景知识和技能不足、隐性成本。

  流失率高是远程教育由来已久的问题,即使在作为世界远程教学大学典范的英国开放大学,流失率也是一个大问题:30%的本科生没有完成模块学习,第一年到第二年的续读率53%-57%。学位完成率13%。

  大卫·詹姆斯认为,未来慕课的发展面临两大困境:一是面对面课堂也许是最好的教学实践和学习方式;二是如何解决与低完成率相关的情境和意向因素,包括工作和家庭压力,动机、自信和现实目标,以及学习风格和学生满意度。

  非洲远程教育理事会执行主任罗蒂米·欧吉丹认为,21世纪所期望的教育要具备八大特点,一是易于交流和交互的技术;二是丰富的资源,满足学习者、教师和机构发展的日常需求;三是拥有可接受的质量;四是推进终身学习;五是加强实用技能和获得,以确保或提高就业率;六是探索促进实践发展的理论知识;七是一定要具有包容性,以解决与移民、难民、在押人员和足不出户的妇女等相关的性别平等问题;八是全球化知识,即学者建立网络以确保传输质量,促进有效信息的使用、防止抄袭,以便让学习者了解到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

  相关推荐:2016年春季上海开大徐汇财贸分校招生已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