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上海开大会计班的学习让我的工作更得心应手

上海开大会计班的学习让我的工作更得心应手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11-02   作者:

   2013年3月,我来到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会计本科班学习的时候,已经年届50岁。两年多以来,我克服年龄大、工作繁忙的困难,认真对待学习。为了不错过任何一次面授课的机会,我坚持从浦东机场工作的单位赶到学校上课,听取每一堂课的重点与精华。在学习期间,我认真做好预复习,带着问题去听课,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按时做好网上作业,按时参加实时BBS专题讨论。由于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做得比较到位,及时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天道酬勤,我的各课平均成绩达到了93分以上,在全班名列前茅,学习效果也很令人满意。

  除了自已努力学好每一门课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次实践课程,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上《金融学》课时,我带领小组同学认真完成金融模拟交易,认真撰写模拟交易的总结报告,取得了一定的收获。

  在单位里,作为一名委派的财务经理,我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发挥“监督、规范、指导、桥梁”的作用,提升所在公司财务的管理质量。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一种更重要的学习。所以,我会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学习《企业会计制度设计》课程时,正值总公司财务部在对公司整体的会计制度进行修缮工作,我就结合在本课程中学习到的内容,根据所在公司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如:整个公司的财务制度框架和层次,每个层次涉及的相关内容等等,这些建议先后都被公司一一采纳。入学后不久,我就荣获2010-2012年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开大本科阶段的学习,授课老师们不仅传授专业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习的方法,使自己不仅系统地更新了专业知识和管理理念,还提升了专业水平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管理是一门系统的理论,通过系统地学习新知识,让我得心应手地来经营我的团队,迅速找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公司当好家、理好财。

  完成开大的本科学习,圆了我萦绕心头20多年的大学梦。而能够获得2014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是我入学之初从未想到的,这是对我开大学习生涯所获成绩的肯定,我非常感谢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和指导。

  相关推荐:2016年上海开放大学专本科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