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专家问答 >“电中——电大直通车”项目指的是什么

“电中——电大直通车”项目指的是什么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

 

   2000年,上海电视大学、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化教育馆合并组建上海远程教育集团。2008年,上海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上海电视大学强强联合,推出“电中——电大直通车”项目,为更多渴望学习的上海市民和外来务工者创造了学习机会。

  参加“直通车”项目的学生入学先进入上海电中学习,电中实行“单科累计,学分管理”。待测高年级合格,取得毕业资格后,再注册上海电大专科学习。在中专学历教育中,第二年同时作为电大单科生学习电大专科三门沟通课程(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办公自动化、应用文写作);电中认可其学分,电大同时颁发三门课程的单科合格证书。

  学生如不能通过电大的三门课程,同时不想接读电大,可参加电中组织的补考,补考通过,颁发电中文凭。若想接读电大,参加由电大组织的补考,待补考通过,颁发电大单科合格证书。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

  考试与毕业:

  电中阶段:中专的课程由上海电视中专统一组织考试,三门大专沟通课程由上海电视大学统一组织考试,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考核合格,达到教学计划规定的毕业总学分,并经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准予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的、电子注册的上海电视中专毕业证书。

  电大阶段:上海电视大学统一组织考试,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考核合格(含集中实践环节),达到教学计划规定的毕业总学分,并经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即准予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的、电子注册的上海电视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电中、电大沟通课程的考试由上海电大统一命题、阅卷和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