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我又一次选择了电大徐汇财贸

我又一次选择了电大徐汇财贸

来源:裕德教育   发布时间:2015-08-18   作者:

  从走上工作岗位开始,一纸文凭对我们这些没有走进大学校园的人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如今,当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不禁觉得知识是如此的重要。由于我和丈夫都在黄浦区工作,所以选择黄浦区的分校进一步深造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最方便的。但是当我和老公走进丽园路的黄浦分校教学点的时候,仅有的《食品安全管理》专业并不能吸引我,但是我们并没有死心,两个星期之后又去了解,虽然有开设相关课程,可是让我把这里的老师和徐汇财贸分校的老师相比,却少了那份热情。

  于是,我拨通了曾经的开大班主任——徐汇财贸分校李苘老师的电话,想了解《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详细情况。得知徐汇财贸分校也有这个专业,我兴奋不已。但细打听后发觉,虽然徐汇财贸有这个专业,但却是为校企合作班开设的,三门专业选修课偏向于城市轨道交通,报还是不报?

  此时,我不由地想起,刚踏上工作岗位,懵懵懂懂的自己,选择了离家较近的徐汇财贸分校圆大学梦,从大专一直读到本科毕业。在这五年间,我得到了徐汇财贸分校老师们太多的帮助,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老师们都会给我很多很多中肯的意见,让我不要走错路。一本本荣誉证书,一张张优秀奖状和那个永远陪伴着我的“杰出校友”,是我在徐汇财贸分校这些年成长的印记。

  如今,渐渐走向成熟的我,又想攻读第二本科,拿学位,来提升自己。于是,我与丈夫反复商量,最后决定,依然选择这个曾经让我成长的学校。虽然有些课程不是我最需要的,况且结婚后又搬至浦东塘桥居住,离徐汇财贸分校远了,可能上课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我相信,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因为这里的老师们都会帮助我。

  于是在一个周末,毕业两年后的我携手丈夫,再次踏入学校大门。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学校的橱窗和走廊里,还摆放着我的图片,让我十分感动。我为我今天再一次选择母校而感到骄傲!

  更巧的的是,报名后不久,正赶上学生会换届改选,作为曾经的第一届学生会成员,作为15秋本科班新生,我也应邀参加了学生会会议,出乎意料的是,我竟被选上学生会主席了!

  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机会。我将与我丈夫一起品味同窗的快乐,在丰富我们的知识面和内涵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做好学生会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真情,为徐汇财贸分校的品牌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