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开放大学!

上海开放大学

021-51079033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分校 > 上海电大徐汇财贸学子心语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

来源:上海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02   作者:

  在一年两次的招生季中,常常可以看到,已经在上海开放大学徐汇财贸分校学习的学生,会把他们的亲朋好友带来报名。这些学生中,有的是在校生,有的即将毕业,还有的已经拿到毕业证回老家了,也还会把在上海工作的朋友推荐来报读大专或本科。

  小刘同学在单位里担任文职工作,她于2012年7月读完大专后想继续读本科,但是家人要求她当年9月拿到毕业证书后就离开上海回老家,所以她只能放弃升学计划。就在她辞职回老家前,她还推荐了4位单位同事来报读开大。那天,她带着4位同事来校报名,一边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学校,一句“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很好的!”听得那4位新生直点头。几天后,有两位新生又各自带了一个朋友来校报名。

  2015年3月,周同学特地从南通赶到上海领取大专毕业文凭。他说,我没想到我真的会拿到这张大专文凭,因为我差一点半途而废,还好有辅导员的督促,我才坚持下来。周同学是第一学期开学时由另一位同学介绍来的,没想到因忙于创业,那个同学放弃了。同伴的退出,让周同学也犹豫过,但他最终却没有放弃。第四学期起,他离开上海去南通工作,虽然上课不方便,然而他经常与辅导员沟通,及时了解学校信息,按时回校参加考试,竟然把所有课程都考出来了。在最后一个学期开学前,有个朋友说想读大专,不知道哪个学校好。周同学说,就到我们学校来吧,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于是,他的那个朋友也来报读了我校大专。

  吴丽丽曾在上海工作过半年,以后就回到福建老家,在晋江工作,但她的上海情结一直挥之不去。2012年3月,她通过网上报读我校,因身在外地,所有的录取手续都在网上完成,而学习也是通过网络来实现的。2012年9月,吴丽丽来到学校交学费,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生,那是她的中专同学。她劝她说,只有中专学历是不够的,应该趁年轻时多学一点。现在,吴丽丽和那位她介绍来的同学,都已顺利毕业拿到大专文凭。